开门办会 做大做强 ——长白新村街道商会召开一届七次理事会

2021-05-10

      微信图片_20210510091851.jpg

      近日下午,长白新村街道商会21家理事单位共聚上理工科技园召开一届七次理事会。本次会议由轮值副会长单位上海胜康律师事务所、上海叶兴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承办。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孙辉,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中华工商时报上海记者站站长杨联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薛芸等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上理工科技园展厅,简单了解了科技园的发展脉络、代表企业的落地历程等情况。

会议由商会监事长、上海昌泰求实电力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刚主持。

      会上,商会党总支书记茆正伟通报了党总支2021年的工作计划,提出要按照全国“四好商会”的要求,“围绕会建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会建”,着重做好四项工作:一要组织好商会干部和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二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总支班子战斗力;三要积极推进党建、会建融合,围绕商会中心工作,搞好服务,促进企业和地区经济发展;四要强化企业社会责任意识,积极参与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 “安康和美”幸福长白建设多做贡献。

         会长李汉卿通报了商会会员发展情况,并介绍了《长白新村街道商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编制进展情况,表示商会将按照“开门办会”的宗旨和“扩圈补链”的要求,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吸引更多的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功能型、平台型机构以及会员型组织加入会员;主动依托环上理发展共同体平台,牢牢抓住各种发展机遇,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开拓创新创业之路,促进长白新村街道经济和社会的全面发展。

       会上,商会班子就理事成员调整、聘请专职副秘书长、会费调整及管理使用、财务制度制定及财务人员聘用、成立商会顾问团、成立“长扶”基金等五项内容进行了表决。李汉卿会长与上海理工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孟宝全签订了“上海理工大学长白新村街道商会帮扶基金”,商会今后将长期资助有特殊困难的上理工教师家庭及学生。孟宝全代表理学院对商会各企业伸出援助之手,助力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好自身优势,为实现资源整合、沟通感情提供平台、为“扩大朋友圈、做好服务员”做出努力。

  本次理事会还邀请中国农业银行长白支行带来两款贷款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为商会各企业的发展解决实际困难。在交流环节,大丰上海商会常务副会长吴荣桂、同学情怀(上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胡应洲分享了各自的工作优势,希望日后能与长白商会加强合作,互动互补、相互融合。新进会员代表上海瑞盈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薇、上海美净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雷、上海冀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志标相继发言,表达了自己参加此次会议的感想感受,以及对未来商会工作的期待。其他与会单位也积极参与互动,全场气氛热烈。

   杨联民站长首先肯定长白新村街道商会是一支有朝气有活力的队伍,指出长白商会的发展进步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和帮助密不可分。未来商会要力争成为排头兵,仍需明确发展目标,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和特色,借鉴其他优秀商会的经验和思路,发扬浦东精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树立长远发展,以人为本规范经营的理念,努力把商会做大做强,更好服务会员单位,为社会多做贡献。

  孙辉在讲话中明确提出了商会今后发展做大的四个方向:立足大时代—树立大目标—制定大战略—实施大举措,提出三方面工作希望:

 既要坚持“三性”,做实党建引领,持续推进商会党建促会建、与民营企业的发展同频共振,互融共建,为党建赋能;

 又要登高望远,加强组织建设,服务国家战略,聚焦重大政策落地、重大项目推进、重大改革试点,高标准谋划、高水平推进商会各项工作;

 更要全力服务会员,精准有效对接,及时摸清企业家的需求,为商会“扩圈补链”协调服务、组织沟通、政策支撑,全力为会员企业的经济活动服务,促进共生共荣。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