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新村街道开展2023年防汛应急排水专项演练

2023-04-23

长白新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防汛防台、防灾减灾工作,为提高街道辖区防汛防台实战能力,进一步强化防汛抢险队伍建设,筑牢汛期安全防线,今日上午,街道开展2023年防汛防台应急排水专项演练。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孙辉,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倍欢担任本次防汛演练指挥部总指挥,办事处副主任朱峰担任防汛演练指挥部副总指挥,组织指导本次防汛演练,街道防汛办、管理办、综合行政执法队、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城市建设管理事务中心,松延居民区党总支、居委会,市容特保队,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走马塘河沿岸居民区遭受暴雨袭击为背景,在居民小区开展防汛暴雨应急响应后应急排水抢险。演练队伍开展了队伍集结、防汛设备展示、防汛设备运输、抢险排水演练、防汛防台和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发放等5个科目演练。演练检验了防汛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提高了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达到预期目的。

演练结束后,防汛演练指挥部强调,各有关科室、各居委和相关单位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一要思想认识到位,深刻认识到今年严峻的防汛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责任感,从最坏处着想、向最难处着手、往最好处努力,严阵以待,坚决打赢防汛防台这场硬仗,切实保障社区的安全有序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防汛设备到位,做好抽水泵,排水泵等重要防汛设备的日常管养工作,持续排查整改隐患,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三要物资储备到位,抢险物资和设备要备足备好,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

四要演练和宣传到位,通过演练检验联动水平、队伍能力、预案操作性,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宣传提高居民区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加强社区的防汛防台、防灾减灾应急工作水平,确保工作人员熟悉应急处置流程。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