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书记有话说④

2022-11-22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掀起“大学习”热潮,营造“大宣传”格局,采取“大落实”行动,“长白在线”推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书记有话说——居民区党总支书记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民治路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10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民治路居民区党总支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组织社区党员骨干在居委活动室集中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

作为一名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我会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社区居民的最根本利益,牢记为民宗旨,为社区造福,让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牢记为民宗旨,继往开来再起航。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基层日常工作中,我会时刻牢记居民所求、尽力满足居民所盼。

强化基层党建,薪火相传再开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在基层,我将继续强化组织、宣传、教育、凝聚、服务的重要职责,积极整合三环党建资源,丰富党建活动载体,努力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团结带领广大社区群众,汇聚起建设安康和美社区的磅礴力量。

 

内江大楼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马国贤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中国人民励精图治、砥砺前行,在这场百年奋进的接力前行中,以前所未有的定力和魄力书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恢弘诗篇。

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十年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原则。近年来,内江大楼党总支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牢记改造老旧社区,建设美丽家园要求,积极担当作为,组织社区专业技术团队,从设计、建造自动化控制垃圾厢房和非机动车库,到改建老年活动室、改造天然气管道等基础设施,再到一廊三园建设,集思广益,在小区内改造出50紫藤长廊,两个樱花园,一个紫玉兰园,不断优化社区环境,打造党员教育基地,及时有效回应居民关切和诉求。

今日之中国,山河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内江大楼党总支会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深化三环党建理念,以一廊三园为重要抓手,埋头苦干、奋勇前进,持续推进老旧社区改造,为安康和美·活力长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不断提升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延东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居委会主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新蓝图,指引了新方向,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立意深远、鼓舞人心,极大地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以学促行,涵养想为之思想境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强调:前进道路上,无论是风高浪急还是惊涛骇浪,人民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依托、最强大的底气。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会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培养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高度自觉,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践行守的是人民的心理念,做社区居民的知心人。

善学善做,强化勤为之工作作风。为民服务如农耕,不勤难以成事。勤为是百姓之福,党员干部应该以勤为为荣,对居民的所思所盼、幸福安康时时放心不下,坚持学做结合,时刻自省自励、带头担当作为,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的幸福指数,做社区工作的热心人。

学做结合,提升善为之工作能力。我会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理论知识、实践经验与居民诉求相结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做社区群众的引路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与两委班子成员、社区党员、志愿者们并肩战斗,继续落实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加装电梯、精神文明创建、美丽家园建设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把入党誓词书写在平凡岗位上,为建设安康和美·活力长白而不懈奋斗,努力交出居民满意的答卷。

 

松花江路95弄居民区党总支书记、

居委会主任  方雅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作为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服务社区党员群众的实际行动。

牢记初心,书写新时代基层党建新篇章。作为新任居民区党总支书记,新征程上,我会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提出的明确要求,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不断深化基层党建工作内涵,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砥砺前行,焕发新时代基层治理新活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近些年,居民区党总支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建立松花江路95 无名路管理协调推进机制,在路上设置隔离桩确保人车分离,规范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停放管理,有效回应居民诉求。新征程上,居民区将继续做好无名路管理和周边绿化管养工作,加快推进健康步道等系列工程,进一步凝聚居民合力,形成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踔厉奋发,展现新时代基层干部新作为。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和最大优势。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会牢记初心使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建业务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增强服务群众本领和迎挑战、抗压力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居民议事、志愿活动、网格管理等工作,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十年栉风沐雨,十年淬火成钢。新征程上,我们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三环党建理念,整合资源,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和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切实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