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实事建设 服务保障民生——长白新村街道人大工委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检查活动

2022-10-25

为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在监督检查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近日下午,长白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区绿化市容局新增绿道三公里”“新建、改建4处环卫设施新建、改建8座口袋公园三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监督检查,长白新村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黄才友等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代表们来到殷高东路闸殷路绿地公厕视察

代表们在嫩江路绿道实地走访

代表们在118口袋公园观摩

随后,人大代表与杨浦区绿化市容局副局长郑军以及相关项目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郑军介绍了项目的基本情况、进展情况以及主要做法:听民声汇民智,切实增强公众对民生实事的参与度;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多方聚力,形成项目建设合力。

代表们表示,该项目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大力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代表们在公厕的点位布局、绿道的维修养护、公园的后续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要充分发挥多部门联动优势,将配套养护工作跟上,确保这些项目正常运营,提升服务质量。     

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黄才友表示,开展民生实事项目监督检查,做群众的“代言人”,这既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重要理念的生动实践,也是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作用,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建议下一步要加快建设速度,确保如期完成;坚持建管并举,巩固建设成效;注重经验总结,强化制度规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与环卫设施、绿道、公园建设相融合,使市民群众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民生实事项目便民、利民、惠民作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