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早知道丨台风“烟花”再加强,对上海影响增大

2021-07-23

      微信图片_20210723173045.png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的中心,今天(22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温岭东南方大约70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超强台风级(16级,52-55米/秒),23日中午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然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在上述地区沿海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2-14级,35-42米/秒);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海面北上的可能。

今天上海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降水范围不大,偶有阵雨;28~31℃。

 

明天(23日)起受台风“烟花”外围影响,风力趋于增大,并伴有阵雨或雷雨。

 

25日至26日台风“烟花”本体环流将给本市带来严重风雨影响。

 大风 

 

      预计明天(23日)起,本市风力增大,陆地最大阵风东到东北风5~6级,沿江沿海地区7~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8~9级,并继续增强至东到东北风7~8级,沿江沿海地区8~10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1~13级。

 

 降雨 

 

23~24日,受台风外围影响,本市阴到多云有阵雨;25~26日雨势明显,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可能有大暴雨。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