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特别的春天,让芳香类食物为你的健康加油!

2020-05-11

在这个特别的春天,可适当吃一些具有芳香气味的食物,让味蕾不负春光,也为健康加油!

什么是芳香类食物?

我们所说的芳香类食物,是指具有特殊气味的食物,常见薄荷、香椿“五味”中的“辛”味食物,韭菜、茴香,往往也具有特殊的芳香气味。

芳香类食物的功效
理气开窍

芳香类食物能行气,香味的刺激有助于排解体内的浊气。

化湿除浊

芳香类食物具有化湿、辟秽、除浊的作用。对于因湿浊内阻而导致的胸闷、少食、体倦、舌苔白腻等寒湿气过重的湿性体质者来说,芳香类食物是改善体质的优质食材。

消除抑郁

用薄荷、茉莉花等芳香食材,不仅可以缓解春困、春乏等症状,还能提振精神、消除抑郁等不良情绪。

试试这些芳香类食物

罗勒

罗勒可促进胆汁循环,有开脾健胃、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功能,茎及叶脆嫩可口、清香扑鼻、营养丰富,在欧美各国是一种常用的香辛调味蔬菜及佐料。

香椿

春季时令菜香椿,辛散芳香,有着疏散郁结、提升阳气的作用。

春韭

春韭对于平时四肢冰冷、腰膝酸冷的人,以及脾胃阳虚所致的便秘者,均具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洋葱

洋葱具有杀菌、降血糖及调节血压的作用,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从而有预防血栓的作用。

大蒜

大蒜不仅具有很强的杀菌力,对预防感冒、腹泻、肠胃炎有一定的疗效,还有促进新陈代谢、增进食欲的作用。

食用的注意事项

春季吃芳香类食物,可根据个人体质与爱好来选择,注意适量。对于辛热的芳香类食材更应谨慎,以免上火。

建议晚上不要吃韭菜等性味温热的芳香类食物,以免出现烦躁、失眠等不适。

因时、因人而异,才能让芳香类食物更好发挥营养价值,吃出春天的美味与健康!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