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金雁书记周飙飚:他为社区操碎了心

2023-02-24

周飙飚同志现任殷行街道国和二村第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他把“居民之事无小事,真诚服务暖人心”作为工作信条,以务实进取、兢兢业业的态度对待工作。特别是在疫情封控期间,周飙飚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带领“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队伍在关键时刻站得出、信得过、靠得住。

愧对家人,筑牢小区防疫屏障

自2022年3月小区发现疫情起,周书记坚定扛起防疫重担,充分调动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主观能动性,组建以党员、楼组长、志愿者为骨干的抗疫队伍,严抓小区封控、核酸检测、人员转运、民生保障、出入口管理等关键环节,做到合理分工、职责到人。同时结合小区疫情形势变化,实时调整防疫举措,确保社区一方平安。因为工作超负荷,居委主任和其他居委干部都因长时间、高强度,不分昼夜的连续工作出现不同程度的身体不适,甚至发生晕倒住院的情况,导致人手不足。面对困境,作为工作人员中仅有的一名男同志,周飙飚以居委为家,加床而息,连续三个月呆在居委,半年未能探望独自居住在金山的八旬老母。期间老人两次因病住院也无法陪伴照料,甚至连亲舅舅过世也未能参加葬礼。

高额垫资,为保障居民生活操碎了心

封控期间的民生保障是重中之重。为保证及时采购保供物资并送达居民手上,周飙飚同志主动垫付5万多元,全力保障小区生活物资。而封控期间大量的应急救助工作、防疫物资领取和志愿者协调安排工作也都落到他一个人身上,尽管身心俱疲压力巨大,周书记紧咬牙关顽强工作,始终是居委干部和志愿者队伍的主心骨,也是他们受到委屈后慰藉心灵的避风港。周飙飚同志勇于担当,带领居委干部和党员骨干协调居民矛盾、安抚情绪,为大家注入信心和希望。解封后,他又带领居委干部再次发动疫苗接种以及核酸检测的宣传和动员,鼓励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尽快完成接种,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破题加梯,近半楼栋有望圆梦

自2021年1月调任国二(1)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以来,为民办实事一直是周飙飚同志最大的心愿。加装电梯是社区居民的期盼,周书记认真听取居民的需求,了解每幢居民楼的实际情况,分析查找加梯受阻的根本原因,想方设法推进多层住房加梯提速,解决老年人上下楼的困扰。为此,周书记在方案设计、各方协商、矛盾化解、解疑释惑方面倾注了大量心血,常常一场会议接着一场会议开、一个问题连着一个问题解释。目前,小区37幢楼栋中,已完工4台、在建4台、6台已签约、5台正处于协调中,加梯所涉及楼组已超本居民区楼栋总数的一半。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