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金雁书记张跃华:紧扣三力,社区的明天更美好

2023-02-24

张跃华同志现任杨浦区工农三村第三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他好比拼命三郎,工作起来节奏很快且讲究效率,注重培养团队精神,致力提高社区工作者的综合素质,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以尽心尽责服务好居民,认真落实好每一项工作为己任。

抓队伍强素质,让社区更具战斗力

张书记联系工作实际,分析工作中的难点、要点,经常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家中,了解居民及其家里的情况。为更好地开展工作,他要求社区干部既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居民的立场上排忧解难,又要提高完成和处理工作事务的能力,社区干部整体素质明显提高。在他的言传身教下,社区工作人员在化解矛盾、调解居民纠纷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引导好居民的情绪,妥善处理居民纠纷。在全力发动居民区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中,他知人善任,安排年轻的居委干部操作智能手机,让熟悉社区路线的居委干部帮助老年人拉取接种条码,让熟悉居民的同志上门做思想工作。

调动团队积极性,让社区更具吸引力

张书记要求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讲团结顾大局,自己带头履责,以身作则。张书记不仅是社区工作中的主心骨,也是社区大家庭的顶梁柱。疫情期间,核酸大筛的点位上,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无论是扫二维码还是核酸采样;抑或维持秩序,消杀道路;每当岗位缺人手时,他总是冲在最前面,补上空缺,让团队安下心来,直面困难。他像一位大哥,关心爱护每一名社区工作者。同事们说,生活工作在温馨的集体内,让人感到轻松、愉快。

指挥战疫冲在前,让社区更具亲和力

2022年3月,工农三村小区进入了封控状态。小区出现了阳性病例,楼内居民宅家无法下楼领取保供物资,张书记便主动穿上大白,第一个冲进了居民楼里,志愿者与居委干部,紧跟其后,让楼里的居民感受到社区的温暖。阳性病例需要及时转运,可楼内有20多位60岁以上老人,还有4名不满10岁的孩童,普遍存在着想居家隔离的情绪。情况紧急,张书记一个个电话耐心做起工作,了解每户居民的诉求。经了解,有的居民需要配高血压、糖尿病等常用药;有的居民担心宠物无人照料;有的担心年纪大了,身体经不起长距离的转运。张书记逐一做出稳妥安排,派居委干部购来老年人需要的药品,报备上级后亲自将一户居民的宠物猫和狗寄养宠物店,安排年纪长者和家里有小孩的居民在就近酒店隔离。居民没有了后顾之忧,安心前往隔离酒店。谁也不知,看似高大有力的他,刚刚动过手术,他是拖着病躯在硬撑着指挥抗疫。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