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性信息化多样化 让党员教育培训走心走实

2022-12-03

近年来殷行街道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以前瞻性思维、信息化手段、多样性需求,持之以恒抓严抓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挖掘本土教培资源

除了上级党组织规定开展的学习动作外,社区党建办找准党员教培切入口,因地制宜挖掘打造富有殷行特色的本土教培资源库。聚焦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与居民区干部队伍培养,举办“笃学深悟强本领 踔厉奋发启新程”殷行街道2022年居民区干部“培力计划”培训班,聘请强师资开展系统性培训,进行针对性实务操作辅导。策划举办“牢记殷殷嘱托 建设美丽殷行”殷行街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通过“一次学习讨论会、一个座谈会、一个视频、一本案例集、一本漫画册、一条线路、一次专题报道、一本《疫情快报、防疫专刊、防疫简讯》合集”“八个一”,全面展示殷行发展成果,在回顾街道发展史中描摹“健康社区”新蓝图。为使二十大精神更好在社区落地生根,创新基层治理,圆满承办杨浦区2022年度“大家微讲堂”第五讲(殷行主会场)大型主题宣教活动,该场宣讲活动经同步直播,社会反响强烈。

融合阵地优化功能 扎实推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三中心”融合,创新嵌入社区卫生服务站点,打造崭新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殷行街道社区(运动)健康师“体医融合”2022年试点项目启用仪式为契机,举办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尽管疫情影响,许多活动未能如期展开,可减量不减质,依旧有一批高质量受欢迎的教育培训活动精彩呈现。全新的服务阵地除了提供日常的党员学习宣教、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组织关系接转等常规服务外,还提供综合业务受理、图书阅览、文体娱乐、科普宣传、健康指导、户外驿站等特色服务。 教育宣传精细奏效 开展“基层党组织助力社区老年人健康指导”专题党课,“学雷锋,树新风,奋进健康新时代”殷行街道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机关、居民区、“两新”组织、抗疫先锋党员代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运用电教远教开展7期居村干部疫情防控政策专题培训班。策划第十届殷行街道“爱心在党旗下闪耀”——“HONG爱坊”健康公益活动。建设肯德基食物驿站,打造同舟守护1平米,服务新就业群体。编写《防疫简讯》50期,把在疫情防控重点攻坚任务中涌现出的优秀居委书记、主任,作为学习宣传教育的“活教材”,大力倡导“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其中40余篇文章被《组织人事报》《宣传通讯》等市媒、区媒录用,张志平书记、倪华主任半夜勇救跌倒、背扶阳性老人的故事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刊出。 “两新”党建有声有色

积极做好“两新”基层党组织日常党建工作的指导,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深入开展党员教育管理,线上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杨浦区党建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大讲堂”等有效载体,积极推送资讯、热点。线下采取“点位培训”一对一上门指导的方式,提高针对性和实效性。考虑到“两新”组织特点,推出微信“日日推”学习服务项目,除疫情最紧张的时期暂停推送外,以图文并茂形式投放最新学习资讯与导读要点,助力“两新”组织党员主动学习持续学习。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