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安全 促发展|殷行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2-11-25

为做好殷行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属地企业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日前,由殷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石油储运配送分公司杨浦油库协办的“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殷行街道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在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杨浦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吕晓钧、区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赵津出席此次活动。

首先,上海新动力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瑾与殷行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先后致欢迎辞,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军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演练设置叉车伤害现场处置和火灾专项应急预案演练两个场景,进行了发现灾情、单位报警、疏散人员等十余个科目训练。

最后,由全体与会领导亲自演示如何正确使用消防灭火器。

演练后,杨浦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吕晓钧为演习作点评。他肯定了演练中的亮点,要求进一步提高单位应急救援队伍的综合作战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此次演练活动以演促练、以练代战,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具体体现,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殷行街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也探索了街企共建的双赢路。今后,殷行街道上下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乘势而上,合力落实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硬、两手赢”的工作目标,助力杨浦“四高城区”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