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楼长”携手“小助理”,做好老年社区物资保障

2022-05-30

1674681134.jpg

疫情期间,物资保供一直是大家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同时,不少老年人因不会用智能手机,面临采购上的困难。而在殷行街道市一(3)居民区内,年长的居民并没有因为“数字鸿沟”而烦恼,这得益于居委会推出的楼长“小助理”——让老楼长和小助理协力合作,为楼组居民提供服务。

 

为帮助居民解决物资采购难题,市一(3)居委在书记朱华的带领下,积极通过街道保供渠道,疏通物资到居民家中“最后一百米”的堵点难点。在工作中,大家发现仍有较多老年群体,由于没有智能手机或操作不熟练,对居委保供物资的信息了解不及时,因此难以采购到充足的物资。

 

经过大家集思广益,市一(3)居民区党总支发出了《楼长小助理征集令》。由于楼组长们大多年龄偏大,智能手机操作水平有限,因此急需年轻力量助力居民安心宅家。“征集令”一经发出,就得到了楼栋内年轻人的积极响应,他们主动找到楼长报名,要为楼组居民齐心战疫奉献力量。

 

有了“小助理”后,老楼长们继续用经验和热情为楼内居民服务,并“以老带新”,协力打通保供渠道。

 

王玉英和同一幢楼的徐耀亮、潘国荣和楼下的孙振杰,四人均为党员,如今两两组合,成为老楼长和小助理的“黄金搭档”。他们把居民的各种生活急需记下来,千方百计架设保供信息桥,帮助老年居民跨越“数字鸿沟”,尽最大努力保证居民物资采购需求。

 

这些小助理们富有创意的工作方法和同样为居民热心服务的认真劲头,不仅得到了其他工作人员的肯定,也得到了老楼长和楼组居民的认可。还有不少年轻党员,主动担负起楼长的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为楼组居民服务。一位楼长小助理说,“我们勠力同心,一定能携手渡过难关。”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