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力量再加强,防疫工作再推进

2022-04-26

          为贯彻落实区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加强对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统筹领导,进一步充实基层力量,日前,殷行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临时党委成立。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明依带队下沉殷行街道,并担任临时党委书记;街道相关领导,街道综合执法队、卫生、市场监管、公安等工作负责同志及部分下沉街道处级干部分别任临时党委副书记及委员;临时党委下设十个党支部,成立物资调查、数据分析、宣传、督导、居民区支援等五个工作小组。25名来自区政协、区财政局、区教育局、区科委、区体育局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下沉殷行街道。

日前,殷行街道召开了下沉人员欢迎会暨工作动员部署会,以现场参会和视频参会方式,区下沉机关干部、街道中心组成员共计4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明依,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邱红,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纪军参会。

街道党工委书记邱红介绍了目前街道和居民区干部队伍的抗疫状态和面临的情况,表示区级干部力量的下沉对街道防疫工作是一场“及时雨”,使街道更有信心应对日后更加繁重的防疫工作。此外,会上还介绍了临时党委组织架构殷行街道概况,并围绕“急难愁盼”四点介绍了社区战疫的现状

明依副主席认真了解殷行街道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部署推进“一图一表一计划”、“无疫”社区创建和民生物资保供等工作。她指出,下沉机关干部是增强基层防疫力量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下沉干部一要全心下沉,做到思想到位、信心坚定,坚决服从临时党委的决定安排,始终与街道同志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二要全力以赴,切实把原岗位中积累的经验有效运用于社区抗疫,精准制定推进“一图一表一计划”,认真做好社区宣传动员,确保“无疫社区”“无疫小区”创建工作有序开展;三要全副武装,强化自我防护意识,不折不扣做好“三件套”“五还要”,以充沛的精力、良好的风貌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会议为区级下沉干部和街道机关、居委干部日后的工作协调沟通、通力合作打下了基础,所有抗疫工作人员将落实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党旗在防疫工作一线高高飘扬,把各项防疫工作做细做实,让社区早日让恢复往日的车水马龙。

会议.jpg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