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 重温革命历史|殷行街道骑行个人赛鸣哨出征!

2021-04-29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普及全民健身运动,近日,殷行街道举办社区运动会骑行个人赛,吸引了社区近30名党员和骑行爱好者报名参加。本次比赛以“庆祝建党百年·重温革命历史”为主题,由殷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殷行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和尚体健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骑行打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传承革命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健身的蓬勃朝气。

骑行运动在殷行社区有着比较广泛的群众基础,虽然比赛前夜一场春雨突如其来,依然难挡大家的参赛热情。清晨7点,选手们早早地从社区的四面八方汇集到殷行社区文化中心,耐心地等待淅沥小雨的结束。上午8点,天空放晴,随着一声哨声响起,选手们鱼贯而出,踏上了寻访革命故地、重温红色历史的征途。本次比赛全程12.8公里,以殷行社区文化中心为起点,途经包头路、嫩江路、中原路、营口路、隆昌路、长阳路、宁国路,一路向南直抵杨浦滨江,首站为大桥人人屋党群服务驿站和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

沿着滨江大道,选手们一路骑行,一路欣赏浦江美景,并驻足参观了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规划展示馆,充分感受杨浦工业的百年变迁,从工业锈带到生活秀带的历史性转变,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

结束滨江之行,选手们直奔比赛的终点——大连路国歌展示馆。在讲解老师的引导下,大家排队走进展示馆,瞻仰了国歌诞生的众多史料图片,聆听一个个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国歌故事,重温那段战火纷飞、救国存亡的峥嵘岁月,感悟老一辈革命家英勇无畏的家国情怀。参观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饮水思源,要分外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时刻不忘革命先烈。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