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暖城区、投资促进最热沃土丨2024年杨浦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举行

2024-02-22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市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今天(221日)上午,2024年杨浦区优化营商环境暨投资促进大会举行。区委书记薛侃出席大会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全面实施新一轮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以优环境、促投资的新成效,充分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和内在潜力,为杨浦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大会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海鹰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绣明、区政协主席邰荀、区委副书记周嵘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投资发展领导小组相关领导成员参加。

 

薛侃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奋战在营商环境和投资促进工作一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在地企业、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杨浦区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通过做好优环境的必答题,筑牢发展根基;做实促投资的抢答题,激活发展动能;做优创新探索的加分题,打造发展亮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部门、各街道的艰苦奋斗和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在地企业、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和积极贡献。

 

薛侃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认识中狠抓优环境、促投资工作。问一问当前杨浦优环境、促投资工作存在哪些问题,拿出行之有效的举措,在下一步工作中下更大功夫加以解决。问一问对标先进我们还有哪些差距,更加主动学习成熟经验,借鉴创新思路,向最好者学习、与最强者看齐、跟最快者赛跑。问一问这些问题和差距背后到底是什么原因,精准施治、综合施策,把职能设置得更清晰,把考核机制设置得更科学,把干部能力作风锤炼得更过硬。

 

要坚持目标导向,在重点突破中提升优环境、促投资水平。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全力打造最暖的营商环境。打造宜商惠企的政务环境,让政策更加可感可享,让服务更加高效便捷;打造完备优质的要素环境,以稳定优质的金融、人才、土地、数据等要素供给助力企业茁壮成长;打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坚持依法行政和包容审慎原则,严格监督执法。对标招大引强、招新引优的要求,全力打造最热的投资沃土。聚焦产业招商,做强存量、做优增量,加快推动上下游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发挥优势资源,深度挖掘投资信息,布局招商网络渠道,精心组织各类活动,形成集成优势;优化体制机制,进一步理顺招商主体、明确招商责任、整合招商力量,从而更专业、更高效地招引大项目、好项目。

 

要坚持效果导向,在担当实干中检验优环境、促投资质效。强化责任担当,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树立主战场意识、发挥主力军作用,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服务的预见性,抓好优环境、促投资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强化监督考核,进一步优化完善督促检查机制和考核机制,加强政策口径、操作流程等方面的培训指导,充分调动全区上下优环境、促发展的积极性。强化氛围营造,充分发挥主流媒体作用,及时宣传报道我区优环境、促投资的最新政策、特色做法和主要成效。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一线窗口要提供更加热情周到的服务,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暖城区、投资促进最热沃土。

 

会上,周海鹰传达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市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尼冰部署2024年区优化营商环境和投资促进发展重点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卢爱国、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创业创新俱乐部负责人、杨浦区科创促进会首任会长夏立成,为杨浦区科创促进会揭牌。

 

区商务委、区法院、五角场街道、科创集团作交流发言。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