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创新应用“电子证照”一键授权,让授权代办服务走“新”更走“心”

2023-11-03

为进一步落实“一网通办”改革,持续简化、优化线上线下办事流程,满足群众对业务办理及管理等授权的需求,推进企业和个人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更高效、更便捷,杨浦区对线上授权服务进行创新升级,在“事项授权”基础上增加“证照授权”功能,即个人或企业可以在事项授权中,将事项中涉及的“电子证照”一并授权

 

截至目前,支持“事项授权”的事项数为25个,其中3个支持“证照授权”功能。

 

 

据悉,授权人使用“证照授权”功能时只需通过“一网通办”企业空间/市民主页将相关证照材料授权给被授权人,即可生成线上授权书。随后,被授权人只需在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时示相关信息,窗口核验通过后即可办理相关的代办业务,无需再提交纸质授权书及事项相关“电子证照”。

 

此举不仅在保证数据准确性和信息安全的基础上大幅提高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办理效率,也有效减少了企业、群众办事的时间和人力成本。

详细操作流程

 

 

第一步:个人登录“一网通办”市民主页,选择政务服务—服务授权—企业授权,进入申请授权入口。

 

 

第二步:在授权记录中,点击“我要授权”,选择要授权的服务,点击下一步。

 

 

第三步:添加被授权企业信息或者选择被授权企业。

 

 

第四步:选择授权证照与有效期。

 

 

第五步:通过在线签名,即可完成线上授权签署。

 

 

第六步:完成授权。根据选择事项,前往杨浦区政务服务中心出示信息办事即可。

 

 

温馨提示:授权完成后可在授权记录中查看详情和撤销授权。

 

未来,杨浦区将持续推动“一网通办”与政务服务有机衔接,提升政务服务智能化水平,全面优化营商环境,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企业群众的新需求、新期待。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