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悦“young”工作室联动区公共实训基地管理服务中心及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为企业“精准画像” 开展登记政策宣讲

2023-03-13

  为推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区内中小微初创企业、外商投资企业营造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服务企业在我区进一步发展、壮大。区市场监管局悦“young”工作室分别联合区就业促进中心、区公共实训基地管理服务中心、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有限公司及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分别举办了两场政策宣讲活动。
  聚焦点、重需求,畅通中小微企业准入准营通道
  悦“young”工作室为入驻实训基地平台及周边园区内的中小微初创企业提供企业注册、变更登记指导服务,助力中小微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初创需要准备的材料。同时,悦“young”工作室通过如何甄别市场主体类型、行业类别选择、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场景、法律责任风险等方面具象化地讲解中小微企业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谋发展、兴热土,助力外商投资企业合规健康发展
  悦“young”工作室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的沿革,聚焦外商投资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外商投资企业介绍了新法五大亮点,让企业能读懂《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的变革、内涵及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悦“young”工作室介绍了外商投资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例如如何选择外商投资企业的经营范围、如何调整最高权力机构等,为企业做好法律过渡期的衔接工作,促进外商投资企业合规健康发展。最后,悦“young”工作室着重介绍了外国投资企业新设全程网办适用情形、外国投资者实名核验方式等涉外线上登记服务,提升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水平。
  下一步,悦“young”工作室将丰富政策宣讲内容、拓展政策宣讲对象,提供个体工商户、高校毕业生、餐饮企业等市场主体分类政策宣讲活动,让宣讲“接地气”、“有侧重”、“显成效”,让政策宣讲活动成为政府和市场主体间政策输送、传达的桥梁。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