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邀天下英才聚杨浦,巅峰对决展创新实力

2022-12-27

近日,“临港杯”2022年“创青春”上海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智能制造单元赛,在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举办,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共青团上海市杨浦区委员会、上海市杨浦区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上海五角场创新创业学院承办。

据悉,本次智能制造单元赛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技术、智能制造系统、无人工厂、人机一体化、测控装置、制造装备、智能机器人等硬核科技领域。重点关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关键核心技术,参与制定一批国际标准的高端装备、智能终端、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领域。 自10月以来,杨浦团区委积极响应广泛发动,赛前,通过网站报名,相关行业、园区以及区级赛等渠道,产生157个项目,并通过初赛筛选评选出20个入围项目。

复赛以线上路演选拔的方式进行,各参赛团队结合自身项目,从企业背景、营销策略、风险管理等方向清晰严谨地阐述团队创业项目及讲解未来企业计划。评委们就产品(服务)、团队、商业模式、市场及竞争分析、运营状况、融资情况、社会效益七个维度进行评审,最终角逐出10个优秀项目。

本次“临港杯”2022年“创青春”智能制造单元赛已圆满落下帷幕。对参赛选手们而言,这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每一段创业故事背后都是创业者的艰苦奋斗与对梦想的坚持,希望他们能在杨浦这片热土孕育出更多优秀的创新创业企业。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团区委将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拓宽推广宣传渠道,发挥杨浦独特的区域优势,敞开怀抱欢迎天下英才在此集聚,帮扶更多青年创新创业,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