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通览 一网通办” 杨浦“创业地图”实现创业精益导航

2022-11-24

  创业者如何快速找到满意合适的“落脚点”?这份“创业地图”给出了答案。
  为进一步优化区域创业服务环境,切实满足市民创业服务诉求,杨浦区“一网通办” 以上海政务地图为依托,建设创新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推出“创业地图” 服务。通过整合辖区各创业园区、办公楼宇及周边便民服务点信息并逐一展示在杨浦地图上,有效节省创业者的时间和精力,实现创业初期精益导航,助力创业者快速找到合适的“落脚点”。
  “创业地图” 为市民提供最新、最及时的创业资源和基于空间位置的线上线下地图服务。通过精准调研,实现杨浦所有大中小微园区及商务办公楼宇信息全覆盖,并根据各园区及楼宇的特点及优势进行个性化分类展示,如“AI+创新园区”、“独角兽企业聚集”、“老厂房改建园区”、“国家级创业园区”等,在解决因信息不对称导致园区找不到入驻企业,企业寻不到满意地点的同时,满足了各园区及楼宇对于自身招商优势个性化展示的需求。
  创业者可根据自身需求,登录“创业地图”了解园区楼宇的产业布局、待租面积、租金信息、地理位置、商圈覆盖、周边配套设施等信息。
  我区 “创业地图”通过打造一体化“企业版链家”平台,实现数据资源和政务服务的深度融合,有效降低了经营者、创业者的时间成本、精力成本及信息搜索成本,在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同时,帮助企业获得更多资本和市场机遇。
  截至目前,杨浦在市级政务地图上已接入全区54个“创业地图服务”点位。接下来,杨浦“一网通办“将关注市民需求和企业诉求,持续推出惠民利企的政务服务,加速区域创新要素流动,提升区域创业服务能级。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