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知识产权局和人民法院联合开展知识产权行政调解和司法确认“一站式”审理

2022-08-26

为了贯彻落实市高院和市知识产权局《关于建立知识产权民事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深化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发挥调解在化解知识产权领域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近日杨浦区知识产权局和杨浦区人民法院联合开展了一场知识产权行政调解达成协议后法院当场做出确认知识产权行政调解协议效力的审理。本次审理在杨浦区知识产权局设立行政调解庭,双方当事人在杨浦区知识产权局调解员组织下达成行政调解协议后立刻由杨浦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组织在线开庭,当庭对本次行政调解协议效力进行确认。

 

本次联合一站式审理,杨浦区知识产权局和人民法院主动跨前一步,让信息、文件多跑路,经过多次协商沟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双方当事人只跑一次,一次现场开庭,一个上午,一次解决行政调解和行政调解效力确认,在今年疫情和高温的大背景中为双方当事人提供了方便,受到双方当事人的好评。

 

今年初杨浦区知识产权局与杨浦区人民法院就协同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展深入探讨。双方就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强化在保护知识产权上的两法衔接,拓展多元化的知识产权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本次联合一站式审理在整合知识产权行政调解和法院知识产权行政调解效力确权机制方面做出了有益的尝试。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