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个一”竣工政策,助力建设项目早日投产丨优化营商环境杨浦在行动⑱

2023-08-09

今年2月,杨浦发布《聚焦四大行动深化集成创新,持续推进杨浦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行动方案》,正式开启优化营商环境6.0版改革。《行动方案》在巩固前五轮营商环境改革成效的基础上,突出国际视野、杨浦特色、数字赋能、微观畅通四个关键,围绕开展宜商规则对标、创新生态优化、企业服务提质、实事项目赋能四大行动,提出40项、160条具体落实举措

 

为集中展示杨浦营商环境6.0版推进成效,擦亮杨浦营商环境特色品牌,区发展改革委、区政府新闻办、区融媒体中心联合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杨浦在行动专栏,广泛宣传杨浦优化营商环境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的氛围。

 

为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6.0版改革的决策部署,落实市规划资源局《上海市加强规划资源集成创新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区规划资源局以多规合一为基础,推进多审合一、多证合一严格落实多测合一,开展多验合一,实施一证多验,支持建设项目尽早投产使用、发挥效益,打造更加优质便利的投资环境。

 

落实多测合一

实现成果共享

对于办理竣工规划资源验收的建筑工程项目,区规划资源局已全面落实多测合一。验收前,主动提醒建设单位按照多测合一标准提供成果报告,与建管、交通、绿化、民防、房屋等管理部门加强工作协同,落实多测合一成果的共享互认,并不再收取线下报告、单项报告或额外增加测绘要求,切实实现一次委托、统一测绘、成果共享。通过实施多测合一,大幅缩减了项目竣工阶段测绘的环节和时间,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

 

 

开展多验合一

提高审批效能

根据市规划资源局持续改革的新举措,区规划资源局将竣工规划核实、土地核验和城建档案验收三个审批事项和地质资料汇交、地名核验两个核查事项整合为竣工规划资源验收一个事项,实现多验合一。对于要申请竣工规划资源验收的项目,区规划资源局提前与建设单位沟通,提醒建设单位做好地质资料汇交、地名申请、档案验收等工作,做好材料审核和报建指导。在区规划资源局的指导下,企业竣工规划资源报审效率不断提升。

 

 

探索一证多验

加强政策服务

为促进一证多验政策更快落地,惠及更多企业,区规划资源局组织一证多验相关政策讲座,邀请建设单位代表参加,详细解读一证多验的适用范围、报建流程和报建要点等内容,为同一项目、同一张工程规划许可证中具备竣工条件的单体分批次开展竣工规划资源验收提供政策依据,为支持单体建筑尽快投入使用创造条件。

 

区规划资源局加强与建设单位的沟通合作,以推进建设项目早日投产为目标,提前做好材料审核和报建指导工作,面对竣工验收时间紧迫的项目,安排专人对接,指导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测绘单位完善竣工图和多测合一成果报告等竣工规划资源验收申报材料。20231-7月,已顺利完成15个建设项目的竣工规划资源验收工作,助力项目早竣工早投用,早日发挥效益,大大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

 

下一步,区规划资源局将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积极担当尽责,以缩短审批时间、提升服务能级为重点,持续深化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推动杨浦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