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疑解惑“把脉问诊” 让企业开工无忧

2023-03-03

  承接工程项目,最怕的就是对政策解读不够明晰,对相关手续办理感到“没有头绪”。近日,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邀请上海市住建委行政服务中心,一起为新入驻我区的中建三局上海有限公司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这一举措,旨在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帮助企业高效率解决好跨部门、跨层级、跨领域的相关问题。
  交流座谈中,中建三局上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圣平对公司业务情况进行介绍,各相关项目负责人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中建三局上海有限公司今年计划申请地基基础、机电、装饰装修等三项建筑业专业承包二级资质,在准备过程中,需要了解对所需配备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详细要求;此外,企业去年以中建总公司名义已在我区承接了工程项目,在管理层和负责人不变的情况下,准备将此前承接的工程项目实施主体变更至上海公司名下,需要政府部门对相关变更手续予以指导。
  在深入了解企业所遇难题后,市住建委行政服务中心、区建设管理委业务负责人分别就承接项目手续、相关资质申报等规定要求进行一一解答,并结合企业实际提出指导性建议,为企业解难题、增信心、鼓干劲。同时,市、区两级部门对中建三局上海公司表示支持和肯定,期待中建三局立足自身优势,继续支持上海市建筑业企业发展,引领市区经济建设发展更上一层楼。
  据悉,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主动跨前、主动服务,积极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事事关系营商环境、处处都是招商战场”的杨浦形象,不断推动建筑业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