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秒办 服务升级 “杨浦三秒”让办事“变档提速”

2022-10-27

  为响应“一网通办零跑动”,满足企业群众“不见面”办事需求,我区推出了“智能办理 快速秒办”板块,为市民提供“秒办、秒批、秒发证”特色服务。
  近期,从事美发行业的王先生准备申办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他准备了一整套企业相关材料,打算前往杨浦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就在上网查询办事指南的时候,他发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在我区已经实现“秒办”。于是,他当即在网上做了申请,全套材料都通过电子证照的形式调取上传,不到1分钟,他就收到事项办结、可以取证的通知。他选择了“证书邮递”,整个申办流程在网上一气呵成完成。
  王先生开心地表示:“以前办这个业务要亲自到现场来办,来回跑比较麻烦,现在在网上就能办理,不用来回跑,省掉很多麻烦。”
  如何办理?市民可登陆杨浦区“一网通办”官网,进入“智能办理 快速秒办”板块,选择自己需要的服务发起申请,申请材料将自动预填、一键申报,AI智能预审,结果自动反馈。
  “杨浦三秒”服务,立足线上,依托电子证照,以申请人“零跑动”为目标,实现网上申请“秒”受理、“秒”许可、“秒”反馈,办理申请人和办事人全程不见面办理。杨浦区“一网通办”将持续扩充“三秒”服务内容,将更多领域的事项纳入“秒办”服务中,通过和自助机的结合,使群众和企业能够享受到高效和便捷的政务服务。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