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阳创谷,悦“young”工作室让“政务大厅”来到企业门前

2022-10-20

10月17日,杨浦区市场监管局悦“young”工作室长阳创谷服务站揭牌暨首次“开放日”活动,在长阳创谷“创厢”举行。长阳创谷园区及周边企业享受到了“家门口”的政务服务,大大节约了办事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当天下午2点,长阳创谷“创厢”门口新增了一排桌椅,身穿蓝制服的悦“young”工作室工作人员为企业办事人员答疑解惑,并为他们现场办理相关业务。

 

 

袁驰是一家餐饮公司的负责人,当天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整个办理过程不到20分钟,速度之快令他相当满意。“以为办证非常繁琐,要跑很多的地方,现在我当场提交申请材料,当场就拿到了证。太出乎我意料了。”

 

房婧当天来办理企业迁入、股权转让、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场所审图等多项业务,工作人员为她“一次性”解决,帮她节省了大量时间,也令她感受到杨浦营商环境的便利。“今天的业务办理过程非常顺利,当场提交材料,现场审批,现场拿证。这些业务对我们企业都非常重要,办好后我们能够迅速地在杨浦区开展业务,投入经营。”

 

悦“young”工作室是杨浦区市场监管局首设的特色服务品牌,于今年8月成立,由一支青年干部队伍组成,旨在营造杨浦近悦远来的营商环境,打造企业心悦神怡的办事体验,围绕企业需求提供精准化、高效化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长阳创谷“创厢”是上海最早实现“办事不出门,服务零跑腿”的“店小二式服务”试验田。悦“young”工作室在此设立长阳创谷服务站,主要为长阳创谷园区及周边近200家双创领军企业和众多中小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办理相关业务,营造活跃型双创环境。

 

长阳创谷业务单元招商总监杨峻梅表示,“从‘我去办理’,变成到‘家门口’就直接可以办理,给园区企业带来了诸多便捷。此次‘创厢’引入了悦‘young ’工作室以后,将会吸引更多创新企业在我们园区入驻。”

 

此次“开放日”活动为企业发展促活力、添韧劲,大大提高了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接下来,悦“young”工作室长阳创谷服务站将升级24小时全天候自助服务,让办事人员在服务站内即可通过“一窗通”平台开办企业、办理变更登记、提交许可申请。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