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的就是你,服务企业零距离

2022-10-11

一、工作背景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在特殊时期积极发展长海楼宇经济,引导产业围绕楼宇形成集聚,增强楼宇产业复合功能,加大对楼宇市场经营秩序维护的力度,为企业正常健康发展提供保障服务,接种疫苗仍然是预防病毒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

对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去全市统一疫苗接种点排队接种需要花上大半天时间,着实不太方便,考虑到这方面原因,长海路街道将临时接种点搬进商圈和园区,大大节省了企业职工们的时间。

二、主要做法

依托“楼长制”工作领导机构,为辖区各楼宇园区解决接种疫苗过程中的实际困难。即街道所有商务楼宇配备“一长四员”,即:楼长(由街道党政班子领导担任),党建联络员、企业服务员、安全保障员、市场监督员(分别由街道各科室、投促分中心、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相关人员担任),实现名单上墙、职责上墙、联系方式上墙,直接对接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积极与辖区内商场、园区对接,把接种点延伸至医院外,形成“中心—外圈”接种模式,做到服务上门,方便楼宇园区,与企业零距离接触。

疫苗接种工作前期,提前对辖区内各类企业、商务楼宇、大型商超等通过信息管理群、电子屏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电梯间张贴及入户发放告知单、接种登记二维码等多种方式,全覆盖走访12栋楼宇,对接450家企业,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提高应接尽接率。每天都通过电话、微信群、朋友圈及时并持续发布疫苗接种信息。

疫苗接种工作中,做好车辆接送、冰箱、口罩等后勤物资保障工作,现场安排志愿者协助指导填写知情书,不断强化接种服务,为辖区内的企业员工、居民提供细致服务。在国华广场开设了首场企业专场疫苗接种服务,受到广大企业职工及周边商户的极大欢迎。长海路街道还将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原则,精心做好组织动员,持续优化接种服务,切实保障接种安全,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规范开展,进一步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

三、主要成效

截至2021年12月,共开设了6场次的专场疫苗接种服务,联合街道市场监督管理局、城管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在楼宇管理方的配合努力下,共筑楼宇免疫屏障,5486人完成疫苗接种,接种率达到91.1%。长海路街道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提醒加强个人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