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召开首批“双公示”信息推送应用试点工作总结会

(2021年03月01日)

2月25日上午,本市首批“双公示”信息推送应用试点工作总结会在市信用中心召开。市发展改革委社会信用推进处副处长罗灿、二级调研员张学军,市经济信息中心(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如心,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魏文静,首批12家试点机构代表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信用中心介绍了“双公示”信息推送工作背景、机构签约和数据推送情况。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介绍了首批“双公示”试点信用服务机构筛选推荐过程和后续想法。首批12家“双公示”信息推送试点信用服务机构分别发言,均表示此次试点对信用应用创新起到了重要作用,“双公示”信息广泛应用于信用报告、信用评价、服务第三方、支持小微企业融资等方面,并希望能够进一步提升数据的全面性、准确性、及时性。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下一步,市信用中心将会同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和相关机构,在市发展改革委指导下,进一步总结首批试点经验,加强“双公示”数据归集,在保障信息安全和依法合规的前提下,推动“双公示”数据开放更加完整、准确、及时、便捷,更好支撑信用服务机构信用产品和服务创新,助力本市社会信用体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