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计量 放心消费 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殷行街道顺利通过“上海市诚信计量示范社(街)区”复评审验收

(2022年12月07日)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组织专家组对殷行街道上海市诚信计量示范社(街)区复评审验收。市局计量处副处长田义龙、殷行街道书记邱红、主任纪军、副主任陈保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邵锃等出席验收会议。

验收工作采取资料审查和实地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创建组织者工作情况和参建单位的创建情况进行认真检查。验收会由殷行街道和区市场监管局分别作复评情况汇报,专家组对验收情况作通报总结。经评审,市局计量处副处长田义龙对复评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宣布殷行街道符合验收要求并通过验收。

本次创建涵盖集贸市场、加油站、餐饮业、商店、医院和眼镜店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商贸服务6个领域50家单位。创建以来,区局和街道均高度重视,由主要领导任工作小组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殷行街道社管办、区局计量监督管理科、殷行市场监管所联动实施。通过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强化培训增强意识、搭建平台服务居民等举措,实现了街道社区范围内重点商业服务业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计量的目标,进一步提高了殷行街道的计量管理水平,提升了居民对计量工作的满意度。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市局要求保持发扬诚信计量工作良好机制,把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规范化,发挥诚信计量导向作用,让计量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