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杨浦·非凡十年④ | 历史文化,扮靓多彩城区 2022-10-13

听,是杨浦的声音。

《听见杨浦·非凡十年》系列短视频连续6天在“上海杨浦”全媒体平台正式推出。

倾听百姓声音,见证城区发展,感受十年巨变!

雕梁画栋、重檐歇山、琉璃瓦顶、天花彩画……

被誉为魔都“小故宫”的杨浦图书馆,静伫杨浦、诉说古今。

百年工业、百年大学、百年红色工运、百年市政,四个百年深厚底蕴,绵延有余音。

杨浦为文物古建“遮风挡雨”,“修旧如旧”锚固历史,让历史文化扮靓城区。

住在杨浦图书馆附近的居民说:原来是封闭的杨浦图书馆,2018年重新开放了。彩绘、琉璃瓦、水磨石……随手可以触摸的历史,非常完美!

以往的“沪东第一路”有了新面貌

居民们说:以前我家弄堂的门牌坊就在这里,沿街的老建筑都还在,现在这条路就像露天博物馆。

电厂老员工说:现在的电厂已经变成了“遗迹公园”,它正以另一种方式在滨江岸线焕发新生、见证辉煌。

杨浦建设者说:对杨浦的一些遗存老建筑进行修缮,大到整体布局,小到每一块砖瓦都力求复原的当时的模样。

知历史,明当下,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