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嘉定工业区持续推动“诚信书院”项目,深化应用场景建设

(2024年02月19日)

   为巩固深化嘉定区应用场景建设成效,1月18日下午,嘉定工业区“诚信书院”开展了读“感动孩子的古代诚信故事”分享会暨2023年度优秀诚信读者颁奖活动。 

 

   活动中,小读者们分成两组通过阅读故事、分享故事、思维导图展示故事和小组讨论四个板块进行,分别从社交、生活、学习多角度进行了诚信的延伸分享,赋予了读书会新的探究角度,并为2023年度优秀诚信读者进行了颁奖。

   “诚信书院”项目于2021年4月正式启动,主要依托我嘉书房(海裕广场店)开展诚信、文明借阅活动,将信用信息嵌入日常书籍借阅诚信借还领域,对守信的读者进行公开认可和激励,并鼓励持续守信带动诚实守信的好品质。在推进读者对诚实守信的认识和规则意识的同时,让读者们真正做到守承诺、重信用。截至目前,“诚信书院”覆盖服务人口约15万人。

 

   下阶段,嘉定工业区将继续以书为媒,以诚为旨,不断弘扬文明风尚,提升信用工作在基层应用场景和社会服务领域的显示度与感受度,全力营造诚信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