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完善建筑市场信用体系 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2022年11月17日)

 

为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上海要瞄准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优化工程建设领域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杨浦区工改领导小组始终高度重视上海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及稳增长工作,对标上海市建筑许可营商环境改革5.0版新规,聚焦重点,系统施策,高质量、高标准推动杨浦区优化建筑许可营商环境专项改革各项政策举措落地,加快改革惠企成果显现。

杨浦区持续完善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对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资质资格挂靠、违反安全生产、防疫要求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完善和实施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制度,在招标投标、行政审批、市场准入等事项中应用发并实施差异化监管,规范建筑市场秩序。截至目前,杨浦区涉及建筑工地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的企业共94个,其中评定为A级的企业有62家、B级企业有30家,C级企业有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