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信用修复,杨浦城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10月20日)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有序开展信用修复宣传工作,完善企业和自然人信用修复流程,今年以来已受理20余个信用修复申请,保障失信主体权益,激发市场主体守法守信。

 

区城管执法局高度重视信用修复工作的进展情况,结合《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举措》和《上海市城管执法案件信息信用管理规定》相关内容,于今年9月制作《杨浦城管助企纾困政策指南宣传手册》,并持续开展宣传培训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普法,依托一线执法人员日常执法工作,将执法与普法紧密联系在一起,大力宣传杨浦区诚信教育工作,引导行政相对人诚信经营。二是加强培训指导职责,对各中队开展信息修复开展监督指导,对信用修复流程做专题培训,有效提高了各中队对于信用修复工作的重视程度,充分认识了信用修复工作的必要性、重要性。三是加强信用修复日常管理,做好企业及自然人的咨询工作,耐心、认真回答相关问题,指导咨询对象修复流程,完善工作台账。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将持续开展行政处罚信用修复推广服务工作,更好地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助力优化区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