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基金监管动漫宣传片之——分解住院 过度检查 重复收费 超标准收费

(2022年04月26日)

  分解住院、过度检查、重复收费、超标准收费都属于《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中的医保欺诈骗保行为。大家动起来,让我们一起来学习医保部门制作的宣传片《“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系列宣传片 第一集 分解住院》、《“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系列宣传片 第二集 过度检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系列宣传片 第三集 重复收费》、《“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系列宣传片 第四集 超标准收费》。认清医保基金监管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法制观念,强化主体责任,人人都做医保基金守门人。

  今年4月是全国第4个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根据国家医疗保障局和上海市医疗保障局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工作要求,区医疗保障局制定宣传月工作方案,成立“彩虹医保”政策宣讲团,开展“云课堂”,将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区级医保部门、两定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治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加强行刑衔接、行纪衔接工作机制,保持医保基金监管高压态势,在辖区内营造“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社会氛围。

  发现《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中违法违规行为,请向医保部门进行举报,举报电话010-89061396、010-8906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