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获评2019年上海市公共信用子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特色性平台网站”

(2019年08月21日)

      8月21日,上海市2019年各区公共信用子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观摩培训会召开。本次观摩培训会旨在贯彻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全国各级信用平台和门户网站建设的要求,落实《上海市社会信用条例》,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充分展示一年以来各区信用基础设施建设成效和信用应用创新成果,推进提升本市各级信用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的服务能级和水平。杨浦区在本次16个区观摩评比中综合位列第5名,获评上海市公共信用子平台和信用门户网站建设“特色性平台网站”。


拼图3_看图王.jpg

                                                         

观摩培训会上,杨浦区围绕信用平台网站功能、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监管创新、联合奖惩、信用服务产业培育、信用大数据监测预警、信用评价等方面进行了精彩演示,并介绍了积极推动区内部门和市场主体开展信易借、信易贷、信易租、信易回收等多类“信易+” 惠民便企的应用案例,赋能双创企业特色信用应用落地,充分展示了杨浦区信用体系建设的成果和特色亮点,努力打响“诚行杨浦,信建双创”品牌。


       下阶段,区发改委将会同区内相关部门以建立社会信用制度为核心,以区信用门户网站和区信用子平台为载体,以社会诚信宣传为基础,以提高政府应用信用大数据、完善监管和服务工作为目标,紧抓信用记录轨迹、信用产品使用、诚信环境营造等环节,力争创新模式,努力形成具有杨浦区域特色的社会信用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