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行杨浦,信建双创——杨浦区召开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

(2019年06月28日)

6月27日上午,2019年杨浦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杨浦区 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海丰主持。信用体系建设相关的50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上海市信用服务行业协会和区内信用企业参会。

3c6fd98ea7812c3a88d2996acead5f2.jpg

会上,区发展改革委主任缪荣斌传达了市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精神,并总结2018年本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并介绍2019年重点工作。去年,杨浦区推动了信用体系制度化建设,完善杨浦区“1+2+1信用工作框架体系,提升信用体系信息化水平,推动实施联合奖惩,用信惠民便企。2019年,杨浦区将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完善区1+2+1+N信用体系,凸显N个信用应用个性化特色。区市场监管局立足“信息归集”,加快数据大融合;立足“双随机、一公开”,转变监管方式;立足联合惩戒,完善协同监管工作机制。控江路街道以建设信用街道示范项目为抓手,聚焦建平台、广宣传、严监管,不断深化社区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诚实守信、睦邻文明的社区氛围。区信用企业代表商安信也对本区信用工作建言献策,表示将作为国家首批综合信用服务机构试点单位,发挥自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优势,积极参与国家、上海市和本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情况。

9f591a20c932a04ba90c40b3cb8356c.jpg

杨浦区 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对2018年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改革发展的需要,找准信用建设的主战场,发挥好信用体系建设,助推本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二是要聚焦重点,全力推动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重大突破。积极探索信用应用,以信用体系建设服务双创发展,形成信用惠民便企举措,助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丁区长指出,区信用体系建设要夯实基础、聚集重点,打响“诚行杨浦,信建双创”品牌,以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服务本区“三区一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