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委室季度联席会议召开

2026-04-20 来源:上海杨浦

  4月1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绣明主持召开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委室季度联席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区委季度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压奋进,扎实有力推进二季度各项工作。
  程绣明指出,今年以来,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委室紧扣“十五五”开局起步,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优势,抓开局谋划有力、抓统筹推进有序、抓落实主动有为,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期,要围绕市委、区委季度工作会议部署,依法履职再加力、服务大局再聚力,为区域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围绕做好下阶段工作,她强调,要把准政治引领“定盘星”,对标看齐更加坚定坚决。紧扣“立党为公、为民造福、科学决策、真抓实干”总要求,将正确政绩观贯穿人大履职全过程,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年度要点计划,压茬推进任务清单,进一步强化责任、协同配合,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成效。要把准监督工作“时度效”,履职行权更加有力有为。紧扣“十五五”开局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时”的主动、“度”的精准、“效”的导向,围绕高质量发展重点难点,统筹决议决定实施、优化监督方式方法、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切实提升工作穿透力与问题解决实效,始终寓支持于监督,将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动能、治理效能。要把准代表工作“源动力”,民主实践更加见行见效。立足人大职能职责,扎实开展代表换届选举前期调研工作,深化拓展“人民城市·人人议事”“代表履职·为民YOUNG声”、代表专业小组等实践载体,建好用好线上线下平台,深化落实“两个联系”,推动代表履职更见风采、民主实践更见效能、载体建设更见活力。要把准自身建设“硬标尺”,提质增效更加求深求实。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立足本届人大工作集成,主动跨前、合力攻坚,在提升履职能力上做好“增量”文章,在提炼履职成果上做好“存量”文章,在涵养严实作风上做好“质量”文章,以实干实绩推动人大工作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海明、卜健、李颖、申向军参加会议,并围绕分工联系和分管工作进行点评。区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委室作工作汇报。

分享到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