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崇军之风 谱戎耀新篇 2022年度杨浦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

2023-03-24

  3月23日下午,2022年度杨浦区“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薛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绣明,区政协主席邰荀,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丁振文,区委副书记、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海鹰,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杨浦区工作委员会会长王莉静,副区长、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洋,以及相关部队领导出席。
  程绣明、邰荀、王莉静等分别为获得2022年度杨浦区“最美退役军人”的个人和集体颁奖。丁振文、于洋为“戎耀扬光”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室揭牌。
  周海鹰致辞,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获评“最美退役军人”的各位同志表示祝贺,并指出,各职能部门、街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为引领,始终围绕“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工作目标,着力为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服务。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价值导向和示范作用,深度开展好“最美退役军人”的学习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尊崇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据悉,2022年度杨浦区“最美退役军人” 共评选出4个先进集体和22名先进个人,他们中,有凝心聚力、扎根基层的“兵支书”,有争当排头兵、坚持志愿服务的退役大学生士兵,有穿梭在大街小巷、参与城市建设的“骑手党建”组织者,展现出退役军人奋勇争先、勇于奉献的最美姿态,为推动本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杨浦区是一个驻军大区,也是退役军人、优抚对象、军休干部居住相对集中的中心城区,已连续九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今后将进一步健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在更高层次上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努力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