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科技科协界别协商活动室揭牌仪式暨界别协商活动

2023-03-24

  3月21日下午,区政协科技科协界别协商活动室揭牌仪式暨界别协商活动在上海财大科技园举行。区政协主席邰荀、副主席明依、秘书长徐进,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卢瑜出席活动。活动由区政协科技界别召集人邓效主持。
  邰荀为区政协科技科协界别协商活动室揭牌。
  陈红梅在致辞中希望通过设立区政协科技科协界别协商活动室,进一步发挥上海财经大学在财经、金融领域的优势作用,为高水平推进我区新一轮创新型城区建设和服务区校企联动合作作出新贡献。
  在随后开展的界别协商活动中,区金融办介绍了我区金融助力科技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关情况。
  张昊楠、陆志勇、裘敏燕、汤勇慧、潘龙、余翔、朱建芳、李宏仲、邹志军等委员围绕如何更好助推初创型科技企业发展、推动科研院所改制上市、加强政府引导基金成效评估、促进科研成果转化等建言献策。
  张昊楠、陆志勇、裘敏燕: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完善风险投资退出机制,创新推出金融产品,提供差异化信贷政策,支持初创型科技企业发展,重点扶持和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汤勇慧、潘龙:不仅要在资金上加强对初创型科技企业的支持,还要建立长效化机制,持续加强对企业的政策扶持和管理。
  余翔:加强对政府引导基金成效的跟踪与梳理,促进政府引导基金持续健康运行,更好发挥对科技企业发展的支撑作用。
  朱建芳:对科研院所的改制上市,要及早介入,加强个性化辅导,促使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和市场影响力。
  李宏仲、邹志军:充分利用杨浦高校科研院所集聚、学科门类丰富的优势,面向高校教师开展科研项目产业化的宣传,促进高校科研成果走出高校、走向市场。
  明依指出,要充分发挥界别联系广泛、代表性强、渠道畅通的优势,体现人民政协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的独特作用,深耕科技科协界别特色,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做到有界别声音、有主题活动、有广泛参与、有成果体现,增强界别的吸引力和感召力;重点聚焦党政工作重点和界别群众急难愁盼事,开展跨学科、跨行业、跨领域的专题调研和交流研讨,提出前瞻性、针对性、可行性强的意见建议,形成界别提案和社情民意等成果,打造具有科技科协界别特色的协商履职平台,为政协协商文化品牌增添亮色。
  活动开始前,委员们实地考察了财大科技园内的上海傲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原子(上海)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磐松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区政协科技和科协界别共有43名委员,分别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科技园区、科创企业、政府部门等产学研用各领域。界别协商活动室成立后,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科技科协界别的特点特长,组织委员开展各项履职工作,努力把协商活动室打造成为引领凝聚共识的阵地、联系服务群众的渠道、协商议政建言的平台、学习交流分享的园地。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