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2023年干教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区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2023-03-24

  3月23日上午,我区召开全区干教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区委党校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区干教领导小组组长姜道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区行政学院院长,区干教领导小组副组长于洋同志主持会议。
  姜道荣同志就深入推进全区干教工作,围绕首要任务、机制效能、载体阵地三个方面提出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紧抓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要加强全面学习,把握好培训的系统性、学习的全面性、教学的关联性,为学深悟透筑牢坚实基础;要加强全面把握,要注重根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历史变迁与争创人民城市建设标杆的实践,注重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与当前我区创新发展形势任务要求紧密联系起来,提高干部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的本领和能力;要加强全面落实,坚持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与中心工作、与“四全行动”、与调研工作紧密结合,力求做到干中学、学中悟,推动干部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助力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要科学有效抓落实,务实推动干教工作提效能。要聚焦“统筹整合”出实招,拓展资源统筹视野,面向长三角区域和对口合作地区推动开放办学,协同强化资源供给,建立配套多部门联合班和开放式办学机制,切实盘活资源,破解干教难题;要聚焦“鲜活生动”求实效,广泛动员全区干部共同参与教学案例开发,铸造杨浦干部攻坚思考的群体行为与群体文化;要聚焦“精准发力”务实功,在精准掌握需求上、精准设计内容上、精准选调上下功夫,深化需求调研,创新课程设置,健全调训资格把关、人选遴选等机制,提升干教培训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要坚守初心担使命,建好建强干教培训主阵地。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党办党校,落实好主体责任,推动党校事业健康发展;区委党校要坚守初心,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紧紧围绕我区“四高城区”建设大局,聚焦主责、抓好主业,深化办学治校实践;参训学员要切实发挥主体作用,学好理论课、党性课、本领课,增强大局意识,厚植为民情怀,增强斗争本领,切实鼓足杨浦“一股劲”,在推动创新发展再出发的新征程上,不断建功立业,努力修成“正果”。
  会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区干教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陶岚同志总结2022年干教培训工作并部署2023年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公务员局局长王双伍同志宣读处级轮训班、科级班班委名单。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区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郝长江同志作春季学期主要班次教学计划说明。区建设管理工作党委书记刘安同志、延吉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秦恒同志以及处级轮训班、科级班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全区本年度“2+X”班办班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非“2+X”班主办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第62期处级轮训班学员、科级任职班学员、选调生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正科级轮训班学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