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永葆检察初心——区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2022-12-05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区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仪式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强监誓,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蕴露领誓,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林慜主持。
  司法警察护送国旗入场以后,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2022年新入额检察官、新任命见习主任和新进院公务员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宣誓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康强指出,要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永葆检察初心。
  要政治坚定,做有信念的检察人
  要始终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按照“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要为民司法,做有温度的检察人
  要时刻牢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树牢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接受人民监督,努力提供更多更优质更实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用心用情传递司法的正义和温暖,通过依法办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恪尽职守,做有担当的检察人
  要牢固树立依宪履职、依宪用权的理念,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坚定敢于监督的刚性态度,探索善于监督的科学方法,做到监督有力、有序、有效。要牢记“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主动加强协同配合和工作联动,推动全院检察工作更加均衡健康发展。
  要廉洁自律,做有底线的检察人
  要严以修身,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严于律己,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要严以用权,始终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永葆检察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