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赴杨浦滨江开展人民建议征集立法调研

2021-05-17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委员会成员和市人大代表到杨浦滨江,就人民建议征集立法开展研讨座谈。市信访办、市人民建议征集办主任王剑华,市信访办副主任李锐,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伟明,副区长李雅平参加调研。

  陈靖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人民建议征集立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的重大举措,通过立法依法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更好打造“人人都能有序参与治理的城市”。要精准把握人民建议征集的立法理念,在立法的各个环节充分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提升人民建议征集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以立法为契机,不断创新人民建议征集的工作方式方法,充分体现上海特色和需要。

  陈靖一行深入了解了杨浦滨江“民意直通车”站点分布和杨浦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特色做法,以及群众建议在 “皂梦空间”的转化落实情况,并听取市、区人民建议征集工作汇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