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薛侃调研四平路街道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2021-05-17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赴四平路街道调研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区府办主任李正明,四平路街道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杜娟,办事处副主任沈英陪同。

  薛侃区长指出,换届选举是政治生活的大事,目前已到了重要关口,要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更加注重“有机统一”。要坚持党的领导,居民区党组织要在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发挥引领作用,关注社区矛盾点,做好第一时间化解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保障选民民主权利,充分听取民意,选出群众满意的好干部;要坚持依法办事,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各节点工作内容,各居民区选委会须绷紧弦、卯足劲,确保选举平稳有序。

  二是精细化做好选举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组织发动选民到场参选。

  三是积极有效化解影响选举的各种矛盾风险,成立专班小组,将风险点逐一排清单、列顺序。

  四是统筹做好选举和防疫工作,充分利用换届选举选民发动登记的契机,同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杜娟同志就街道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机制、队伍、社情进行了汇报。鞍山一村第三居民区、密云路居民区、鞍山三村居民区书记分别就换届选举工作推进情况、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汇报。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