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17

  日前,区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陆奕绎主持会议。市委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陈耀鑫到会指导并点评。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等,集体研究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按照议程安排,会议首先报告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前期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的情况。然后,聚焦肃清龚道安、卢焱等流毒影响,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政法委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认真开展对照检查。陆奕绎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政法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实事求是、见人见事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陈耀鑫点评指出,杨浦区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重视、准备充分;领导带头、示范引领;剖析深刻、批评到位;方向明确、措施可行,会议主题鲜明、态度端正,直面问题、开门见山,充分体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精神。下一步,一要强化统筹协调,把握时间和质量,统筹推进各项任务;把握整体和部分,协调联动各个部门。二要提升查纠质效,进一步加强组织发动,进一步加强线索深挖,进一步加强政策运用,把“七查”工作抓细抓实。三要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推进清单化整治,深入践行为民办实事工作,将整治的效果体现在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获得感上。

  最后,陆奕绎同志表示: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对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对查摆的问题挂号对症,对各自的问题对号入座,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努力以查纠问题的实效,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效。下一步,一要真找问题。在这场政治大考中,既要当好参与者,还要当好引领者、组织者、示范者,要躬身入局,反躬自省,认真查找班子和自身存在的问题。要把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线索联查、问题共治;要把查纠班子问题和个人问题结合起来,做到主动认领、主动担责;要把查纠委机关问题和政法单位问题结合起来,做到以上率下、举一反三。二要找真问题。围绕“六个方面”硬性要求,找准“缺口”“准星”,做到有的放矢,凡是问题找的不准的,要“回炉”重来。既要找现象,还要找原因;既要查自身,还要查履职;既要看显性问题,更要查隐性问题;既要查分管领域,更要看政法总体生态,切实把各方面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具体。三要真抓整改。要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推动问题查纠走深走实。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综合运用各类核查、排查方式,开展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不断纯洁政法队伍形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委第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督导组相关同志到会督导。区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