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李雅平赴新江湾城街道调研“停车难”工单处置工作

2021-05-17

  日前,李雅平副区长赴新江湾城街道专题研究“停车难”类型工单处置机制有关工作。区府办、区建设管理委、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区城运中心、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共同参加调研。

  会上,新江湾城街道汇报了社区停车概况、停车难问题突出的小区情况、典型工单办理情况、同类型工单处置做法和下阶段工作思路等。区城运中心从挖潜力做增量、加强资源统筹、发动自治共治、线上线下协同四个方面提出了对“停车难”工单的处置建议,并介绍了下阶段通过数字化转型以及通过机制创新进一步赋能基层“高效处置一件事”的有关设想。

  与会部门结合实际案例对停车难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就解决思路展开热烈讨论,分别从各自职能出发对同类问题标准化处置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李雅平副区长对区各职能部门和街道底数清、情况明,且有针对性的工作思路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解决停车难问题是今年市委的一项民心工程,各部门和属地街镇要遵从党建引领、协同推进、属地落实、内外结合、建管并举等基本原则,结合当前正在推进的“一网统管”工作,在以下三方面深入落实:

  一要积极探索形成“停车难”专项问题工作机制。通过将相关12345工单进行分析归类,根据加装地锁、车位分配不公平、停车收费不合理等不同典型问题形成一套规范化、可复制的操作流程和工作指引,更好地指导基层干部稳妥解决好停车问题;

  二要加强城市网格化管理和12345市民热线平台及处置力量的融合对接。要在保证现有各类工单闭环处置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工作流程之间、各个部门之间的整合,让联勤联动的管理模式在网格这个最小作战单元中形成常态;

  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停车难”问题涉及居民多,范围广,容易因居民意见不统一引发群体性矛盾和不满意工单,一线工作人员需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持续提升与群众沟通的能力,避免因简单粗暴的工作方式导致管理制度虽然合法但无视少部分居民意见的情况。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聚焦问题的根本解决,切实提高广大市民在停车这件事上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