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改造大温暖 老宝贝生活更美好——副区长李雅平到控江路街道实地调研考察适老化改造项目

2021-02-26

  为推进上海市适老化改造扩大试点等相关工作,确保本区适老化改造项目平稳有序落地,2021年2月25日,杨浦区副区长李雅平带队来到控江路街道进行实地调研考察,杨浦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明依,区民政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强云峰,控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佳陪同考察。

  第一站李区长一行来到控江路街道多代园适老化改造体验馆。由控江路街道养老顾问分别从卫生间场景、厨房场景、玄关场景三块区域详细介绍并展示了体验馆内的各项设施,着重体现其人性化、适老化的巧思。李区长听完后特别关注场景内设施的实用性、有效性及经济性,希望此项目能切切实实地改善社区老人的居住条件,提升生活质量,进而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随后李区长一行又来到实地考察第二站——控江路街道第一户“适老化”全屋改造家庭肖阿姨家,主要参观了肖阿姨家的玄关、厨房、卫生间以及客厅。在参观过程中,运营方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此次全屋改造的全过程以及改造亮点。

  肖阿姨和老伴儿也纷纷表示对此次全屋改造非常满意。在交流中,李区长强调运营方要加强管理、完善标准、保质保量、提效增能、及时反馈,从而满足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和个性化需求,使适老化改造项目更好地落地生花。

  目前控江路街道适老化改造已经完成22户,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社区宣传工作、精准对接目标人群、积极协调解决改造工程中出现的问题,为更多的老人家庭带去福音,让居家养老的老年人过上更安全、更舒适、更便利的生活。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