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下沉式广场彩蛋灯光突然熄灭 响应“地球一小时”

2024-03-25

  3月23日晚20:30,五角场下沉式广场的彩蛋灯光突然熄灭……这是在响应“地球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环保活动,于三月23日星期六的当地时间晚上20:30,倡议家庭及商界用户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唤起人们对地球环境问题的关注,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活动中,40多组亲子家庭通过当晚的公益市集积极捐款,用爱心涂鸦倡导“绿色地球”的美好期许,分享垃圾分类的知识,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爱护我们共同的地球家园。
  当天晚上7点,随着夜幕的降临,在杨浦区五角场下沉式广场,由区妇女联合会、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主办,五角场街道妇女联合会、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儿童青少年海洋环保专项基金协办、上海杨浦区壹家家庭指导服务中心承办的“熄灯不熄爱,共享新生态”地球一小时特别活动正式开启。
  周末的夜晚星光灿烂、人流如织,四大互动区域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40多组亲子家庭热闹“练摊儿”,“叔叔阿姨,这些旧书籍都是5元一本,我看得时候很爱惜,还都很新……”孩子们成为低碳循环公益市集摊主。一位四年级小朋友很自豪地说,当晚公益市集上售卖所得收入,将全部捐入“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儿童青少年海洋环保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海洋保护项目。
  在五角场下沉式广场的巨型彩蛋下,其他活动区域也同样热闹,在绿色家风共创区,小朋友们共同绘制“绿色家风长卷画”,用画笔描绘出他们对美好环境的期许。在垃圾分类低碳区,市民们通过游戏互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实践低碳生活。在海洋环保互动区,大人孩子们都在“沉浸式”绘制海洋保护徽章,表达了对保护海洋生态的坚定决心。
  随着时间的推移,接近晚上20:30,熄灯倒计时开始,五角场彩蛋的璀璨灯光逐渐熄灭……为这场特别主题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活动结束时,一位路过的市民表示,熄灯活动很震撼,绿色低碳生活是未来每个地球人努力的方向,我们必须共同珍惜和爱护地球家园。
  “地球一小时”特别主题活动不仅是一次熄灯行动,更是一次全民参与的绿色生态实践。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让居民更深刻体会到了“低碳环保、绿色家风”的意义和价值。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将绿色低碳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为杨浦的生态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