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 聚人气 平凉路街道的党群阵地活动丰富多彩

2023-03-21

  平凉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以渔人码头党群服务站为主要阵地,融合党员教育、文化娱乐、咨询服务、医疗保障等功能,将党建文化延伸到杨浦滨江的每一个角落。
  渔人码头党群服务站以丰富的活动载体为落脚点,提升党建影响力。每到周二、周三下午,站点多功能室都会传出轻柔婉转的沪剧声。
  年过五十的宓必强老师,是沪剧表演艺术家解洪元老师“解派表演”的传承人。他热爱沪剧,同时也想把这一上海特色传统戏剧文化传播给更多的年轻人。在《江姐》、《芦荡火种》、《王孝和》等一部部红色经典的沪剧中,宓老师带领着学员们一同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
  针对园区年轻白领上班忙下班闲的情况,服务站贴心地开设了夜间活动专场:周三晚上的白领爵士舞、周五晚上的青春瑜伽等活动,让八小时外的生活同样丰富多彩。
  每周五下午是愉快的亲子手工时间。服务站在阅读区开展温馨惬意的DIY活动。来自“秦汉胡同”的老师带来传统拓片、云肩设计、国画展示、扇面制作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动手操作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在多样的活动中,孩子与父母的距离拉近了不少,亲子互动的幸福感倍增。
  此外,在各类节日期间,服务站还会为快递骑手、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开展送祝福、送温暖、送关怀系列活动,让他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能感受到温暖。
  渔人码头党群服务站始终开展党群政务、生活、法律、健康、文体等服务,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为杨浦滨江建设增添一抹鲜红的亮色。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