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首块林长制公示牌落地延春公园

2022-09-21

  我区首块林长制公示牌落地延春公园!

  延春公园是我区区属公园之一,春赏梨花、冬看蜡梅,夏秋时节也是绿意盎然。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常被附近的居民称之为“宝藏小花园”。9月19日,我区首块林长制公示牌正式落地延春公园,公园入口处多了一块铭牌——《上海市杨浦区林长制公示牌》。
  延春公园东邻延吉文化馆和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卫生中心,西临营口路,南靠延吉三村,北沿靖宇东路。占地面积约1.29公顷。公园于1987年10月1日建成开放,经过持续的维护更新,园内健康步道、健身器械、儿童乐园一应俱全,深受市民游客喜欢。
  年过花甲的王老伯从家走到延春公园,最多也就10分钟的时间,如今正是秋高气爽的好天气,王老伯拿出自己的乐器和朋友在公园小聚,畅谈美好人生。“我一进来就发现了门口这块公示牌,我觉得蛮好。这么多绿地,还有公园里的林木,逐渐都有了自己的特色,责任落实到人,管理得当、养护得当,是最好的。”王老伯说。
  我们了解到,延春公园此次竖立的林长制责任公示牌基本涵盖延吉新村街道全辖区范围,通过在公园入口处显著位置竖立林长制公示牌,标明责任区域、责任人、责任单位、主要职责、责任目标和监督电话等内容,进一步深化“林长制就是责任制”的本质要求。
  同时,在公示牌上辅以街道绿化信息图等信息,能让老百姓对自身居住生活区域内的绿化资源有更直观形象的了解,促进林长制工作社会知晓度和公众参与度。
  据悉,2022年林长制公示牌推进工作由区林长办全面负责牵头,计划在每个街道至少竖立1块林长制公示牌。后续将由区林长办牵头、街道负责根据实际依托林长制工作平台、单位绿化开放等工作要求,在适宜的点位上补充树立单位绿化林长制公示牌、居住区林长制公示牌等,持续打造林长制“全覆盖、全方位、全民监督、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