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茬”月饼登陆市场 为市民“提前”带来节日美味

2022-08-18

  过中秋的一大传统就是“咬月”,距离节日越来越近,“头茬”月饼已火热登陆市场,为市民“提前”带来节日美味。
  位于五角场商圈的第一食品商店,最近调整铺位,迎来了不少“新面孔”。每年8月开始,第一食品商店就会把门口“黄金”迎客位让给龙华素斋、真老大房等传统老字号。在这里,各家月饼可谓“神仙掐架”,在馅料和口感上来一场“内卷”大战。
  鲜肉月饼是老上海人的最爱,更是沪上月饼经典款中的王者。真老大房的鲜肉月饼售价5元一只,是“看家”产品,制作工艺已成功申报非遗。酥皮香脆、一碰掉渣,化入口中有一股浓郁奶香;里面的大颗肉馅儿莹润多汁,甜鲜味涌入口腔,让人欲罢不能。除此以外,虾仁鲜肉、笋尖鲜肉、咸蛋黄鲜肉等时兴口味的月饼,也能让吃货们心满意足。
  而一些口味清淡的食客最爱的,则是龙华素斋的净素月饼。苔条果仁、上品果仁、玫瑰细沙、椒盐百果“王炸”组合,可谓是年年上市、年年热销。掰开细看,馅料里的果仁粒粒分明,甜香四溢,有人一买就是几十只,带回家里与家人共同分享。
  工作人员介绍,龙华素斋和真老大房在商场楼上都有制作坊,手工师傅们每天从上午八点忙到晚上八点,确保月饼当天现烤现卖。
  “其中苔条果仁馅儿的最有特色,也卖得最好,用料足,食材新鲜,每天最起码能卖掉一千多只。”龙华素斋柜台柜员刘屹说,“中秋节还没到,等九月初节日临近,每天的业绩能更好。”
  现场也有不少新品上线。第一食品自营品牌华点食品,以创意取胜。咸口的开洋萝卜丝、鲍鱼鲜肉馅儿和甜口的水果元素惊喜登场。比如一款糯香柚柚月饼,融入了牛油果、柚子、麻薯等,既是月饼,也是精致的甜品。上海华点食品柜台柜员季立娟说,柚柚里面包含牛油果和柚子的香味,还添加了年轻人喜欢的麻薯,“糯香”二字由此而来,口味偏甜。
  经典款月饼VS创意款月饼,中秋佳节之时,你会选谁呢?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