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容师头顶热浪为城市“梳妆” 用汗水守护城市“颜值”

2022-08-17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当大家还在熟睡时,已经有一群身影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开启一天的工作。
  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
  今年夏天,上海频现高温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为一线环卫工人发放了夏季工作服和草帽,防止大家被晒伤或中暑。
  8月16日上午八点,在安浦路宽甸路附近,海桥保洁分公司环卫工人张明保推着车沿路清扫。
  早高峰期间,车流量较大,张师傅戴着草帽抓紧作业。
  如今,新装备反光条采用缝制的方法更牢固比原来的压制工艺,反光效果更持久。张明保表示,“新工服比较舒服,腋下和后背处有网眼,很透气。”
  比起张明保清晨4点钟上岗,倪俊在外出勤的时间要更早,他的工作是检查路面卫生情况和沟底积水。每到一个点位他总习惯,给同事们捎一瓶盐汽水,打个招呼再叮嘱几句。
  今天他穿上了新的工作衣,同在骄阳下值守,新的工作衣舒适度和安全性更强。
  “面料比以前轻薄透气很多,穿的时候不容易黏在身上。夏天我们出汗会比较大,这样的话体感更好,人也会比较舒服一点。”
  据了解,公司向一线工人发放了3200多套工作服和1600多顶草帽,下一步,公司还将持续做好劳防用品发放工作,为“双高”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保驾护航。
  无畏酷暑,坚守岗位,致敬“战高温”的户外工作者,感谢你们让城市更美好。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