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院恢复开放 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2-08-15

  8月12日,我区各大影院正式恢复开放,视听盛宴“约”起来。
  落实防疫政策,确保顾客健康
  今天上午,我们在“淘票票”、“格瓦拉生活”等线上购票平台上发现,我区当前共有11家影院恢复营业。目前已有市民提前预约好本周末热门电影场次。
  一早,合生汇中影国际影城经理王尧祺就来到影城。开工第一天,影院上座率虽然不高,看到陆续前来观影的顾客,王尧祺相当兴奋,“此前收到可以线下营业的通知后,我们立即组织员工到岗进行防疫培训、环境消杀、应急演练,给顾客营造安全舒适的观影环境。”

  王尧祺介绍,目前各个影厅按规定上座率不超过50%,每场电影结束后,都将对影厅进行严格消杀,场次方面亦延长场间距。同时,影院内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影厅内禁止饮食,观众需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也将通过举灯牌方式,提醒观众遵守防疫规定。
  而在五角场万达影城,我们了解到,影院实行间隔落座,配备有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保障市民健康安全。
  配合扫码入场,增添安全防线
  影院作为公共场所,熟悉的“场所码”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上海世纪虹旭影城,我们看到观众们在入场前,配合工作人员测温、扫描场所码后出示、将食物暂存在货架上,有序检票入内。
  市民李女士一家三口前来观影,面对这些防疫措施,她表示愿意配合,“做足防疫措施,对大家都好。”此外,不同影厅也有独立的场所码,市民林女士表示,“防疫措施严格,令我们很放心。”
  在位于国华广场的上影影城,我们看到每一位进场观影的顾客,工作人员都会提醒他们观影全程佩戴口罩,不进食,同时在门口进行场所码核验,确认核酸72小时内阴性等信息。此外,上影影城还在等候大厅角落处设置了一处“临时观察区”。如果遇到体温异常的顾客,影城会第一时间安排这名顾客到临时观察区隔离,同时上报属地派出所和疾控部门,为顾客办理退票并进行一次全面消杀。
  贴心座位安排,方便亲子观影
  正值暑期,看电影是不少亲子家庭的娱乐选项。今天上午,上海世纪虹旭影城恢复营业的首场电影《独行月球》放映,由于工作日的缘故,全场观影者不超过10人,多为亲子家庭前来娱乐休闲。王先生一家是首批观影的市民,“最近天太热了,外面没有地方逛,小朋友在家闲不住,说想看电影。昨晚刷手机买好票,今天就来了。”
  我们发现,许多电影院实施间隔落座的同时,也考虑到了亲子观影和情侣观影的需要。不少影厅设置“坐二隔二”、“坐三隔三”以及单人位置等不同的座位排列方式,贴心地为市民提供良好的观影体验。
  位于紫荆广场5楼的卢米埃影城,采用“坐三隔三”的方式,同时确保入座率不高于50%。工作人员用胶带封住空置座位,确保市民全程有序观影。此外,影院在排片量上也有所缩减。“目前,我们通常将第一场安排在中午或下午开场,夜间场次的话,最晚在11点左右结束。同时,我们会安排消毒工作,每场电影开场前、散场后至少消毒一次。”卢米埃影城营运经理蔡俊敏表示。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