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求助“一键通” 为独居老人生活添保障

2022-08-12

  “有了这部电话,我安心多了,感觉像多了一份保障。”
  81岁独居老人朱阿婆口中的电话,是大桥街道最新引入的“一键通”设备。它外表和普通电话没什么区别,也有像其他固话一样的呼叫功能。但关键在于,它加入了一键紧急救援按键。
  当高龄独居老人在家中突发意外时,按下求助按钮,便可以第一时间连线到“一键通”服务平台,客服工作人员会根据老人拨打电话时的位置、状态、表达能力等方面,帮助他们联系110、120、119等,解决意外发生时老人求助困难的问题。
  而针对很多老年人关心的价格问题,安康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杨浦区域经理周其健表示,除电话日常通讯费外,其他费用全免,老人不需要承担额外费用。
  据了解,大桥街道和“一键通”开发企业安康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在7月中旬时就达成了合作意向。街道和居委会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整理、确定了独居老人名单、目标受众等方案,并安排工作人员与老人进行沟通,让更多老年人了解到“一键通”的实用性。同时,大桥街道辖区内的各个居委也张贴了相关宣传海报,并在小区微信群积极宣传,让这项为老、惠老工程走进更多独居老人家中。
  88岁的杜老伯家里,此前就一直安装着“一键通”。老伯的儿子说,这个设备在疫情封控的那段时间帮了大忙。5月份的时候,杜老伯由于未及时更换输尿管而导致发炎,疼痛难忍。当时,杜老伯的儿子想起父亲家中安装了求助设备,便拨通了电话。在简单询问后,“一键通”客服平台工作人员表示最近的新华医院可以解决问题,同时还帮忙叫了120救护车。在医院的及时治疗下,杜老伯很快恢复了健康。
  据统计,目前大桥街道辖区内有意向安装“一键通”设备的有100余户,截至8月10日已上门安装40户。周其健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工作人员上门安装的速度和效率,给老年人在高温天气下带来一份保障。

点赞0 收藏0